千里馬計畫歷程分享 Part 4 - 撰寫研究計劃書

研究計劃書是申請千里馬計畫的必備文件之一,而且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是否能夠申請上計畫的關鍵。因此這次就來分享一些我個人撰寫的方式,以及我認為重要的要點吧!

Read More
Java 筆記 (1) - 探究 JVM 對自製系統造成的效能問題

最近在使用實驗室開發的 ElaSQL 分散式資料庫系統 進行實驗時,發現系統效能在某個時間點會有突然下墜的情況。 因此這篇文章分享一下調查下墜原因的過程,以及可能的應對措施。

Read More
Reinforcement Learning 筆記 (2) - Value Iteration & Policy Iteration

上一篇說明了 Reinforcement Learning (簡稱 RL) 的目標,以及 RL 通常會假設問題符合 Markov Decision Process (簡稱 MDP) 的特性,這篇則說明如何在 MDP 的假設下找出最佳的 policy。

Read More
Reinforcement Learning 筆記 (1) - 基本概念與目標

最近因為在探討新的研究方向,所以開始踏入了 Reinforcement Learning (以下簡稱 RL) 的領域。 這篇文章記錄了我學習 RL 的過程與理解,以供需要其他打算學習 RL 的人參考。

Read More
千里馬計畫歷程分享 Part 3 - 準備托福

今天來講千里馬計畫申請中最令人頭痛的環節之一,外國語言能力檢定。 因為我申請前往的國家是美國,所以我考了常見的托福。 這篇文章簡單說明一下我如何準備托福。

Read More